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什么因素有关

  与公积金贷款金额相关的因素包括:当地最高限额、申请贷款人数、家庭子女人数、住房认定套数、住房交易价格、最低首付比例、最高贷款期限、借款人债务情况、公积金存款基数、公积金存款余额、公积金存款期限、贷款金额计算公式等地方规定。

  

  具体地说:

  1. 当地最高限额

  住房公积金中心设定的最高贷款限额因地区而异,例如:上海最高可借100万元;武汉最高可借90万元;西安最高可借85万元;成都最多可以借到70万元。

  2. 贷款申请人数

  夫妻共同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高于个人贷款。例如,在广州,夫妻共同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00万元,而单人贷款的最高额度为60万元;杭州已婚夫妇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而单身人士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3. 家庭中孩子的数量

  有多个孩子的家庭,即有两个或三个孩子的家庭,将有较高的公积金贷款金额。例如,长沙市普通职工家庭最高限额为70万元,但有三个孩子的职工家庭最高限额为80万元;在重庆,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每人最多可以贷款60万元,夫妻最多可以贷款120万元。

  4. 住房认定套数

  认定为首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高于第二套住房。例如,郑州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武汉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9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70万元。

  5. 房屋成交价格

  由于贷款金额是根据房屋交易价格的一定贷款比例计算的,因此房屋交易价格越高,公积金贷款金额越高。例如,如果最高贷款比例为80%,贷款100万元的房子最多只能借80万元,贷款50万元的房子最多只能借40万元。

  6. 最低首付款比例

  首付比例越低,贷款可得率越高,公积金贷款金额越高。例如,如果青岛第一套和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分别为20%和30%,那么最高可贷比例为80%和70%。

  7. 最长贷款期限

  同样的月供,贷款期限越长,贷款金额越高。影响贷款期限的主要因素是申请人的年龄和房屋的年龄。一般来说,购买新房的贷款金额高于购买二手房的贷款金额,而40岁以下的申请人的贷款金额高于40岁以上的申请人。

  8. 借款人债务情况

  除住房公积金贷款产生的月供外,其他消费贷款、汽车贷款等产生的负债越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越高。例如,长沙市的住房公积金规定:

  雇员家庭贷款的每月还款金额(即信用报告上显示的所有每月累计还款金额+每月支付的公积金贷款)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表明其他累计负债越少,公积金贷款金额越高。

  9. 公积金存款基数

  公积金贷款借款人每月工资收入水平的计算是基于住房公积金存款基数,而不是借款人每月实际收到的金额。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越高,月收入水平越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也越高。

  10. 公积金存款余额

  在很多地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公积金的结余挂钩,结余越多,贷款金额越高。如长沙公积金贷款金额为公积金结余× 16倍;上海公积金贷款金额为公积金余额× 30倍。

  11. 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

  例如,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连续存款每年10万元,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可以看出,公积金连续存款期限越长,公积金的贷款额就越高。

  12. 计算贷款限额的公式

  例如,重庆公积金贷款金额=公积金账户余额× 25倍;广州公积金贷款限额=账户余额× 8+每月存款金额×退休月数。通常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在不同地区根据不同的公式计算,导致贷款金额不同。

  13. 当地规定的其他情况

  例如,根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搬迁期间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额度可提高10万至20万元;根据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住房或抵押记录,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可增加20%。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