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的十大误区

  随着经济的发展,贷款可以说是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作为一个从业9年助贷行业的我,今天给大家讲一下房本抵押贷款的十大误区。

  房本抵押的误区包括:

  房产评估价越高越好。许多人以为房产评估价越高获得的贷款额度越大,但若房产评估值明显高于其实际价值,该行为将被银行视为骗贷,进而拒绝为其放贷。

  一切房产都能抵押。只有有房产证和国有土地证,有变现能力,能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才能抵押。

  只有本人名下房产才可申请抵押贷款。只要征得房屋所有人的同意,借款人用他人名下的房产申请贷款也未尝不可。

  

图片

 

  房子抵押后不是自己的了。将房子抵押给典当行后,仍然有使用权,而且当全部贷款结清,办理解除抵押后,房子照样归抵押人所有。

  房屋抵押贷款要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很多人都觉得房屋抵押,一旦贷款还不上,其很可能立马被拍卖用来抵债,使抵押人瞬间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但其实从欠款还不上到房屋拍卖,至少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只要在房屋拍卖前,借款人将所欠月供及利息还清,基本就能避免房屋被拍卖。

  资料不全也能成功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申贷者在办理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过程中,经常是由于提供的资料不齐全而被贷款机构退回。所以要在申请贷款之前向相关贷款机构咨询申办贷款所需要的材料,做好充分的准备再申请。

  任何机构都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各个贷款机构对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有不同的要求,要成功获得贷款,需要多做功课,找对贷款机构。

  贷款期限只能选择短期。其实贷款期限的选择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还款能力来确定,不一定只能选择短期。

  房本抵押贷款利率固定不变。实际上,抵押贷款利率会根据市场变化而有所调整,不是固定不变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