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住房公积金“商转公”贷款业务怎么办

  如何办理公积金商转公业务?

  拥有长沙住房公积金的朋友

  可以选择两种方式

  进行业务办理

  来看看都是怎么办的吧~

  如何办理商转公业务?

  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两种方式。

  一是所购房屋设定抵押,二是本套房未取得产权证时,可使用其他房产设定抵押。

  01所购房屋设定抵押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已出产权证书,职工应以本套住房作为抵押物,选择自行结清商业贷款或顺位抵押方式办理商转公。

  自行结清商业贷款的,职工家庭先向长沙公积金中心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审批通过后再结清商业贷款,解除银行贷款抵押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

  长沙公积金中心收到抵押权登记证明或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后放款至职工指定账户。

  顺位抵押方式办理商转公:

  职工无需自筹全部资金结清原商业贷款,先向长沙公积金中心提出贷款申请,贷款审批通过后,职工办理第二顺位抵押权登记手续,收到第二顺位抵押权登记证明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放款至原商业银行指定账户。

  原商业银行收到公积金贷款和职工预存资金后结清原商业贷款。职工在原商业贷款结清后办理抵押权注销手续。

  02本套房未取得产权证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房产未出产权证书,职工应以其他住房作为抵押物申请公积金贷款。

  职工无需结清商业贷款,向长沙公积金中心提出书面申请,贷款审批通过后,职工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他房的抵押权登记手续,长沙公积金中心收到抵押权登记证明或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后,与商业银行直接对接放款。

  图源-摄图网 ID:500432057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需要进行网上预约~

  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线上业务受理时间已调整为

  每日7时——23时

  需要注意哦~

  如何办理商转公业务?

  预约渠道:“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预约方式:每周五9:00开放下一周工作日预约。

  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时间段、管理部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职工凭预约记录、有效身份证件,在预约时间段前10分钟到达相应管理部等候办理。

  错过预约时间段不予受理。如因自身原因需取消预约,可在预约办理日前一个工作日取消。

  如预约成功未按时办理,10日内不可再次预约。

  预约地点:

  职工所购住房在湘江新区、芙蓉、天心、开福、雨花区行政区域的(以下简称“内五区”),可选择“内五区”任一管理部预约办理;

  职工所购住房在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行政区域的,按住房所在行政区域管理部预约办理。

  八毛提示

  关注【长沙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商转公】即可点击查看各地公积金经办处地址~

  

图片

 

  商转公贷款条件

  (一)需要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基本条件;

  (二)使用所购房屋设定抵押的,职工申请顺位抵押方式办理商转公贷款的,除应当符合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的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原住房贷款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原商业银行)与我中心已签订《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顺位抵押)业务合作协议》,并出具《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意书》;

  2、原商业贷款设定抵押的住房在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3、 除原商业银行设立的抵押权以外,本套住房无其他抵押、查封、保全、设定居住权等权利受限的情形,能办妥第二顺位抵押登记手续;

  4、职工同意自筹资金偿还原商业贷款剩余本息超出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的差额部分,并按要求结清原商业贷款,办理抵押权注销手续。

  (三)关于住房抵押的设定:职工原则上应将所购住房作为抵押物抵押给长沙公积金中心。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用其它住房设定抵押的,该抵押住房需满足以下条件:

  1、抵押人对该住房具有所有权,能对住房进行处分;

  2、住房产权完整没有瑕疵,没有争议,住房用途或性质为住宅;

  3、没有列入拆迁范围;

  4、能在所购住房行政区域内办理抵押;

  5、未成年人的房产不能用作他房设定抵押(含共有产权);

  6、能办理住房抵押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