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不换有什么后果 人社部这样说

  随着第三代社保卡的面世,很多人听到别人说一定要把自己手里的社保卡换成第三代社保卡,否则会领取不了退休金,对此官方给予了正面回答。

  第三代社保卡不换有什么后果?

  没有什么后果,第一代社保卡、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也就是说都是可以按时领取退休金的。第一代社保卡和第二代社保卡作为国家的标准卡,完全可以正常使用。

  

  关于社保卡更换的相关规定:

  【1】居民手中的社保卡,不管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都可正常使用,不必急于更换。

  【2】国家对于旧卡也没有作废的计划和时限,参保人员不要听信传言,急于换卡。

  【3】第三代社保卡和第二代社保卡在就医买药、领取社保待遇、自助查询等使用上没有任何区别。

  【4】不存在第二代社保卡失效问题,也不涉及影响养老、医疗保险待遇的正常领取或使用。

  【5】若是社保卡丢失或者损坏时需要及时的更换,换的时候就直接是第三代社保卡了。

  第三代社保卡相对前面的卡片,肯定是有优势的,功能更全面、可以无接触使用、加入指纹验证功能,也就是说第三代社保卡相对第二代社保卡来说,功能更多安全保障性更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