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基金可以随时取出来吗 看这里就明白了

  银行存款利率下行之后,理财基金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毕竟大部分理财基金风险等级低,收益稳定。那么,投资者在买买理财基金之后,是否可以随时将其取出来?

  理财基金可以随时取出来吗?

  通常情况下,不可以随时取出来,但部分理财公司,为了吸引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设置部分基金产品可以随时取出,主要看投资者购买的理财基金说明书是怎么规定的。举个例子,余额宝中部分货币基金产品,在无封闭期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将金钱取出,但限制金钱当天最多取1万元。

  

  其它知识点:

  【1】封闭式基金

  若投资者购买的是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内无法将金钱取出。但在基金开放日是可以取出的,一般在当天把基金产品卖掉,下一个交易日金钱就可以到账了。

  【2】开放式基金

  大部分开放式基金,当天赎回后两三个交易日能到账,即当天赎回基金,金钱最快也要到后天才能到账,如果是遇上节假日,金钱到账时间还得往后挪。

  此外,还有一部分基金产品,若QDII基金,金钱一般要到9—10个交易日才能到账。这是因为QDII是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且由于欧美证券市场的开市时间比我国的晚,QDII的净值确认比投资国内市场晚一个交易日,再加上金钱转移等原因,导致其金钱到账时间晚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